追杀月亮

我真的很懒

星空璀璨——宇宙图片摄影网站推荐

(*・∀・)/\(・∀・*)

设定控:


HubbleSite




https://hubblesite.org/


太空图片、宇宙科普视频,图片、PDF文档、视频、SWF文件都可以下载。我是拿这里当壁纸站了,各位感兴趣不妨逛逛




Amazing-Space




https://amazing-space.stsci.edu/




heritage



https://heritage.stsci.edu/gallery/gallery.html




spacetelescope




https://spacetelescope.org/images/




Nssdc




https://nssdc.gsfc.nasa.gov/image/




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




https://apod.nasa.gov/apod/astropix.html




AstroBin



https://www.astrobin.com/


一个摄影交流平台同时也是一个天文摄影图片托管网站,上传到该网站上的图片都是有详细的信息,例如拍摄日期、分辨率、相机型号等等。在照片墙上选择照片即会出现相关信息,部分图有水印,希望各位遵守该站版权规定,不要侵犯原作者权益。




夜空中国



https://nightchina.net/


以每天一图的形式推送国内最优秀的星空摄影师拍摄的经典作品。这样做的初衷,其实是想证明两件事:第一,在我们中国,仍然有这样一批人,没有把目光仅仅局限在地球这颗小小的星球之上;第二,在我们中国,也仍然有这样一些地方,星空的纯净尚未被光害和雾霾所污染。




WorkShop Stars(需代理)




https://workshop.chromeexperiments.com/stars/


由谷歌联合NASA和欧洲航天局ESA共同推出的互动式宇宙地图“十万星辰”网站,使用体验类似谷歌地球,不过这次覆盖范围扩展到可观测的宇宙,大概收录了 4000 亿颗星辰。


最好是使用谷歌浏览器来打开,进入网站的时候需要时间来加载,等待是必须的,不过进入网站以后你会知道等待是值得的,进入网站后左侧有个按钮,是一个演示流程动画,用户可以先看看效果。




AsteRank



https://www.asterank.com/


基于WebGL的3D太阳系小行星模拟网,包含超过580,000颗太阳系小行星在天文学上的准确的位置,和小行星的经济、科学信息。每颗小行星有它的“材料价值”,“价值”来源是根据它可能包含的金属、挥发性化合物、水,还会计算飞行到某小行星系运回“材料”的“运营成本”。




Stefanom



https://www.stefanom.org/spc/#


美国德州大学的博士后天文研究员Stefano Meschiari开发的在线网页行星运转模拟工具,初始是简单的单行星绕着母恒星公转的状态,可以选择不同的天体加入。具体玩法见下图。





根据罗塞塔号十年漫游的三维全景模拟



https://sci.esa.int/where_is_rosetta/


可以自由变换视角,经尝试需要谷歌浏览器等打开,加载速度较慢。




wikisky




https://t.cn/h99xG


wiki百科出品的一款功能非常强大的在线天文望远镜网站,它秉承了wiki一贯的干净而又简洁的页面以及非常强大的搜素功能和星表,wikisky目前不仅仅可以天文爱好者使用,也是越来越多的被专业天文论文所用,


WIKISKY展示的是从地球上望向星空的地图,能让你看到头顶的天空。你能找到很多深邃天空中的物体,只要简单的动一动你的鼠标就能获得关于它们相关的细节信息,天文爱好者不能错过。




Nasa's eye




还记得电影《地心引力》里壮美的宇宙奇景和失重的恐惧吗?如今稳坐家中的你也可以遨游太阳系!Jon Nguyen展示美国宇航局研发的“太阳系之眼”(Eyes on the Solar System)。这款免费的三维可视化软件向您全方位直播太阳系各大行星、卫星、小行星、航天飞行器的运行,如同身临其境。


视频展示:https://v.163.com/movie/2014/1/6/1/M9G19OPJA_M9G3O9E61.html


 软件下载:https://eyes.nasa.gov/




Space Engine



@维谷-逼影共享:【重磅推荐】之免费PC游戏一枚:#Space Engine# 我玩过最美丽,最宏大,最深刻,最孤独的游戏。运用Procedural generation技术,模拟出了 整 个 宇 宙!你可以科研,探索,或者降落在一颗孤独的彗星上,以光年为单位,感受整个宇宙的孤独。官网:https://en.spaceengine.org/


中文教程:https://tieba.baidu.com/p/3435013176




國際太空站看地球互動地圖(图片大图打开需代理)



國際太空站开设了一个页面,集合四位美德俄太空人的推特資訊,我們能透過他們的眼,由上往下看這顆行星變化與景象,絕對是我們從未機會看到的瑰寶。网站访问无障碍,小图可预览,大图需要转到推特去。




ChromoScope:


https://www.chromoscope.net/




由英国迪卡夫大学提供技术支持的在线天文望远镜,这个网站将赋予你从长至射电波,短到伽马射线的宽谱可视能力,带你领略银河系和宇宙深处的风光。




Twan


https://twanight.org/newTWAN/index.asp




收集全世界美丽天空摄影的站点,可按地区、摄影师姓名等筛选项查询图片。 

评论

热度(266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